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遊記] 京阪奈Day5 清水寺、地主神社→京都大學→染匠→平安神宮→錦天滿宮

今天預約了12點半的和服體驗,所以什麼都能delay,就約好的時間不行XD
早上安排了清水寺和京都大學午餐,之後就直奔染匠體驗穿和服逛京都了。

來到清水寺之前必須通過無止盡的上坡,所以建議穿著和服千萬不要走清水寺,因為穿運動鞋和短褲走就有點累了,更何況是難走的木鞋和限制步幅的和服,當然如果想挑戰極限的就另當別論了。

好不容易登頂,首先映入眼簾的鮮豔的仁王門(京都重要文化財)。



這個平台上一樣有禁止拍照的告示,大概是怕後面遊客塞車吧!
不過我們到達這裡的時間約莫早上十點,所以遊客比較少。

再往上走就到清水寺本堂,亦不乏當地人來敬拜,畢竟清水寺是京都古老的寺廟(相傳是唐僧到日本之後所收的第一個子弟建造的)。

清水寺的御守保祐的範圍非常的細膩,頭痛腰痛腳腰通通包了,我也買了一個頭痛守給不定期為眩暈症所苦的媽媽大人。


接著再往下走,很難不注意到無限loop的清脆風鈴聲,有影片有真相。


回頭看可以看見清水寺本堂和舞台,如果是秋天來應該能看到本堂淹沒在一片火紅的楓葉中吧?


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引自wiki



清水寺內還有一著名景點-地主神社。單身的人有福了,地主神社是求姻緣的啊!





絵馬上掛滿遊客們對戀情的嚮往。


亦有成功求得良緣而結婚的旅人們回報好消息,也有台灣人呢。


神社內有兩塊「戀愛石」,使用方式是從近端的石頭,閉著眼睛走到遠端的石頭,並順利摸到遠端的石頭,就能求得良緣。



在我拍照的時候也有幾個日本女生玩起這個遊戲,這位小姐走歪路了,還直往我的方向摸索過來,被碰到就尷尬了啊 囧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搭公車前往京都大學,為什麼要排這個點呢?因為同行的友人對日本的大學有種狂熱,兩年前在東京大學買了很多紀念品,『當然也要來京都大學走走看看囉!』


京都大學食堂有傳說中的「總長咖哩」,是某一任校長發明的口味,友人點了總長咖哩,我則是點便宜的本週特餐。



說不上特別好吃,也不會特別難吃,有點懶得仔細描述它的味道,就自行想像一下吧XD

吃完之後就趕到染匠進入今日重頭戲-和服體驗。
原本只有預約一人,因為我對這個活動有些興趣缺缺,但看到京都到處都有穿和服遊京都的宣傳海報,而且上面的人穿起和服顯得特別帥氣(會帥應該是人的關係),所以就順便問了染匠的婆婆能不能再加一位,婆婆表示可以,於是我也踏入和服體驗的行列了XD(不過我們選的是「浴衣」,而不是「和服」,浴衣可以穿回台灣,而和服不行)

花了一個小時挑選、穿浴衣、弄髮型之後,婆婆會給一張周邊的地圖,上面的景點都是用走的就可以到的,可以穿著浴衣/和服到處拍照。

最近的景點大概就是八坂神社了,穿越馬路之後會到花見小路,裡面也都是很日式的木造建築,適合拍下面這種很假掰的照片XD。


為了讓浴衣穿起來更挺,我的肚子纏了一圈又一圈的毛巾啊…
建議體驗之前不要吃太飽,不然會跟我一樣走到很想吐。

接著我們搭公車,沒錯,就是穿著浴衣搭公車這種充滿違和感的行程,目的是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的庭園也是很適合拍照的景點,穿上浴衣之後似乎就是無止盡的拍照行程了XD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最古老的電車會出現在平安神宮裡?


池溏裡的鯉魚(?)相當肥碩,一有人靠近就張大嘴巴狂撈,到底是多餓啊?



圖中的木造建築是可以走進去的,欄杆兩邊都有長椅可以坐著休息。
有些早熟的楓葉已經開始變紅了。


還有避免遊客撞到樹的貼心提醒,真是太甘心了,我在台灣就吃過兩次這種矮樹幹的虧啊,超痛的XD

下午五點左右,也差不多該回到染匠換裝了,在換裝之前又在附近玩了好久。

右下是平安神宮的景,左下是挑戰穿浴衣拍跳躍照。


也有人選擇搭人力車來體驗京都,每個車伕都充滿精壯的肌肉線條啊XD
只是上坡的時候看著他們吃力的拉著,就覺得好累啊。

結束一下午的和服體驗之後,又來到新京極閒逛,也到錦天滿宮再次拜見學問之神。



晚餐選擇日本常見的連鎖店なか卯,也是丼飯專賣店,來日本怎麼一直在吃連鎖店啊XD

最後是本日戰果


浴衣體驗的整套浴衣、扇子是體驗完之後我選的贈品。
清水寺附近店家買的長壽筷,回去送給阿公阿罵
京都大學買的元素週期表,應該可以拿來教室佈置順便幫助學生學習吧


還有要送給媽媽大人的頭痛守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