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遊記] 京阪奈Day2:天王寺動物園→通天閣→大阪港→黑門市場→道頓堀

由於住在京都,所以往返大阪的車程都會壓縮到行程,而且又加上在日本這幾天,從來沒有一天是鬧鐘響來就立馬起來的,所以行程上就隨意悠閒一點啦XD

第一站來到即將邁入百年歷史的天王寺動物園,遊客很少,多半是爸媽帶小朋友來,不用人擠人的行程感覺就很輕鬆自在啊。




不過天氣實在是誇張的好,就算是高緯度國家的太陽熱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動物們也都呈現懶散樣,尤其是這隻北極熊,怎麼會把北極熊放在沒冷氣也沒有冰塊的室外呢?這是我在天王寺動物園看到最不可思議的動物,因為太熱了!



動物園內的動物應有盡有,喜愛鳥類的也可以看到哈利波特的嘿美。


還有鳥園。


在普遍懶散的動物中,遇到一隻很搶戲的馬來熊。
努力往上爬呀爬,但後來放棄只好回原位坐著伸長舌頭喘氣。


園區內的動物有固定餵食的時間,遇到喜歡的動物可以留意一下,就會看到動物們進食。


大象進食中。
後來想想動物吃東西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
大概是天氣太熱牠們都懶得動,只有吃東西的時候才會有動作吧XD

海獅也都癱成一片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享受日光浴?

喜愛大型貓科和犬科動物的人有福了,因為天王寺動物園讓你可以超近距離觀察這些大貓大狗啊!!
不過因為喜愛動物如我,導致相機呈現快沒電的警示,所以只拍了鬣狗,是鬣狗啊!




霸氣的肢體語言,和充滿殺氣的眼神,走近櫥窗前還不忘瞪我一眼,彷彿在說:要不是有這片玻璃,我今天中午就可以加菜了!
實在是太~~可愛了!

從來都只在螢幕中一瞥鬣狗的身影,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牠那~~~~麼大隻!
鬣狗是母系社會,母的體型比公的大隻,同一群鬣狗中只有最大咖的母鬣狗可以生育,其他小咖母鬣狗只能照顧大咖的小孩,真是為母則強啊!(是這樣用的嗎XD)

其他的動物如獅子、老虎、豹、山貓、狼…等動物和遊客的距離也是僅有一片落地玻璃之隔,可以和這些兇猛的肉食性動物如此靠近實在太有趣了。

在天王寺動物園不小心留太久,轉眼間已接近11點,要步行前往附近的通天閣了。
在通天閣隨處可見一尊長得很像魔人普烏的神像(這樣會不會太不敬),名為「比利肯」,據說摸它的腳底可以帶來好運,也賣很多祂的週邊商品。
但我對魔人普烏比利肯實在沒什麼興趣,所以就看看作罷。


搭電梯到通天閣頂樓,可以看到附近的景色,有林立的高樓,也不乏蓊鬱的林木,但逛到這邊我實在餓了,所以也無暇拍照(而且隔天的大坂城天守閣景色完勝啊,所以就略過通天閣吧XD)。

到了大阪怎能不吃章魚燒呢?於是便在路邊隨意點了一份來吃。


看起來比吃起來好吃。

淋上的醬汁是帶著酸味的醬油和美乃滋,醬油有點像日式豬排醬那樣,不太合我的口味,酸味太搶戲了。
而章魚燒口感只能用軟爛來形容,我好像吃了一團章魚麵糊,好想念台灣的日船章魚小丸子或是林口夜市的章魚燒啊XD

接著網路上推薦的元祖炸串大排長龍,另一間忘記名字的也沒開,所以就隨意找了一間進去吃,心得是我懷念一中街的日式炸物。(連照片都沒拍了XD)

下一站是到大阪港搭聖瑪莉號,海盜船造型的聖瑪莉號是最大賣點。





45分鐘的航行體驗,在甲板上可以看到大阪港的景色,累了也可以到有冷氣的船艙小憩一下,適合走了半天的路+曝曬之後的定點行程。

接著搭地鐵到日本橋,走到傳說中大阪的廚房-黑門市場,不過很多店家都沒開,關東煮還不錯,無糖豆漿也很香濃。
好不容易又走到道頓堀,實在無力再拍照,只想趕快回民宿休息,因為從日本橋走到心齋橋的距離真的很令人崩潰啊!

晚餐就在心齋橋就近吃了到處都有的連鎖店-松屋,因為實在無力再行走,不過松屋好歹也是連鎖店,沒讓我們失望,這大概是這天在大阪吃到最美味的東西了XD。


本日戰果:
朋友託買的pure軟糖,88円,台灣買要40-50元,而且日本還有很多口味。
抹茶餅乾、水羊羹
通天閣限定pocky,和消費就送的固力果人L夾
Bic Camera買的體脂計,3880円,超便宜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