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食記] 京阪奈Day3 龜王拉麵 千房大阪燒

餐廳名稱:龜王拉麵
消費時間:2014年/8月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2-2-17
營業時間:11:30~16:00
每人平均價位:650円以上
可否刷卡:不知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龜王拉麵

結束大坂城的行程之後,決定回到道頓堀吃午餐,鎖定前一晚在大阪旅遊手冊上看到部落客推薦的-龜王拉麵。
部落客是大概是說:湯偏清淡,不像一般日本拉麵那般鹹,而且湯裡有酸梅多了一分清爽。


看到湯偏清淡就不由自主的被吸引了。
出地鐵站之後,詢著google map(平板和無線上網真是出國好朋友)來到位於轉角的龜王拉麵。

店員看到我們一臉傻樣,便遞上中文菜單,當時因為太餓了,也忘了部落客推薦的是湯裡有酸梅的拉麵,便點了龜王拉麵(690円)和昔味龜王拉麵(680円)。
從桌上的菜單也可以看到龜王主打的四款拉麵。


坐在吧檯邊看著店員熟練且俐落的身手,沒幾下工夫拉麵便端上桌了。


昔味龜王拉麵。
玉子是另外點的,請店員對切各放一半在拉麵裡。
麵條和一蘭一樣是細麵,口感略硬,硬度如同一蘭的「普通」等級,但是不影響進食,其實還頗有口感的。
湯的口味偏濃厚,比較油,蒜味也較重,有點超過我能接受的鹹度臨界值。


龜王拉麵。麵是普通粗細,也是頗具口感的硬度。
香醇的豚骨湯底,讓人忍不住把湯喝完,我覺得美味程度和一蘭不相上下。
叉燒的部份入口即化,邊緣深色部分帶有焦香味,日本的叉燒似乎都走這種路線,讓不愛吃叉燒的我能夠把叉燒吃完。
在台灣吃拉麵我都把叉燒給別人,不是太肥就是太瘦,但龜王拉麵的叉燒肥瘦恰到好處,多一分略嫌太肥,少一分則又太瘦。可以列為下次再訪的清單。

有點可惜的是忘了點部落客推薦有酸梅在湯裡的拉麵,下次再來我會記得點的!(握拳)

餐廳名稱:千房大阪燒
消費時間:2014年/8月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5 
營業時間:11:00~00:00
每人平均價位:1000円以上
可否刷卡:不知
有無包廂:無

吃完龜王拉麵之後,想說來到大阪怎麼能錯過大阪燒,雖然昨天的章魚燒讓人失望,但大阪燒總該能扳回一城吧?於是便找到網友推薦的-千房大阪燒。
千房大阪燒蠻好找的,整棟樓都是他們的,到達的時候是下午4點左右,看到門口寫營業時間17時,原本還有點失望吃不到了,但上去問之後親切的店員表示有營業,我們便抱著期待的心上樓啦~

上去二樓之後店員指引我們搭電梯到四樓,一到四樓看到大概有三四桌的客人(大概是已過吃飯時間吧),我們便坐在吧檯旁。
都到了道頓堀,便點了店內人氣No.1的道頓堀燒,現場看師傅現點現做大阪燒也是很有趣的體驗。



淋上帶著酸味的醬油(我真的不愛這味道)和美乃滋,再撒上一把搖擺不定的柴魚,熱騰騰的道頓堀燒上桌了!


一切開就見到肥美的蝦仁在向我招手,來吃我呀來吃我~
除了蝦仁之外,也有花枝類的海鮮會不時出現。


口感鬆軟,香氣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經友人提醒才想到原來是起司,師傅撒了大量的起司條啊!起司控應該會很愛,但我有點害怕過多的起司,所以覺得沒有特別喜歡。

原以為會吃到大量高麗菜,期待著碎高麗菜的口感(就像在台灣夜市吃到的那樣),但大量的起司味蓋過了一切,高麗菜也只有軟爛的口感,喜歡吃軟爛高麗菜的應該會很愛,但我愛吃的是脆高麗菜啊!!


一份要價1598円的道頓堀燒,大概是不合我口味吧,還是覺得台灣夜市的大阪燒比較好吃啊…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