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豐原 串串串燒



餐廳名稱:串串串燒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民生街80號
電話:(04)25269528
營業時間:17:00~00:00
每人平均價位:30以上
可否刷卡:不知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烤洋蔥、烤四季豆、烤杏鮑菇、味噌黃瓜



週日晚上心血來潮帶著媽媽去吃家裡附近的串串串燒,原本還擔心沒開,走出我家巷子才知道完全是多慮了。
不但有開,還停滿車,晚上6點出頭,客滿!(不是5點才開嗎?)
留了電話,原來前面還有四組客人,只好回家慢慢等(還好家住得近XD)

後來接到電話已經是快8點的事了,下次要吃真的只能挑平日,不然就是要訂位,否則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只能祈禱前面的客人不要坐太久。




店內的桌椅都是國小課桌椅,抽屜裡也有國中小生的用立可白寫的髒話XD
整間店有九桌(含吧台2人雅座),客滿時約可容納30-40人吧。


菜單有三張,串燒25-40不等,另外還有麵、飯、小菜類單價就比較高。



先來個味噌黃瓜開胃一下。
沒有醃漬過的黃瓜,中間抹上一條味噌醬、撒上白芝麻,小黃瓜的多汁和味噌的甜味搭起來很爽口,媽媽很喜歡。


店內有一系列的培根包XX,熱愛培根的人有福了XD

圖為培根包XX系列之金針菇,以及四季豆。
第一次看到培根包完整的金針菇,一般的串燒店都會將金針菇切段以符合培根的寬度,能夠吃到完整金針菇對我這種金針菇控而言加分吶!
而四季豆又脆又多汁,沒有多餘的調味料,完全吃得出食材的原味,好吃。


培根包麻吉。
有部落客推這道,所以才點。麻吉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吃起來像在吃培根口味的麻吉,口感很軟Q,我是覺得還好(可能我本人對麻吉這類沒味道的東西很免疫)。


雞肉串以及培根包鳥蛋。
雞肉串我覺得微鹹,媽媽覺得還好,很嫩很juicy。
培根包鳥蛋蠻特別的,鳥蛋沒有額外的調味,是水煮蛋,喜歡鳥蛋的人不要錯過啦。


青椒也是又脆又多汁,蔬菜類還是吃原味的最讚了!
燒烤店真的很厲害,自己烤的青椒不是不熟就是又扁又軟,但燒烤店的青椒厚度和熟度都拿捏的將將好。


烤洋蔥超好吃!後來加點又點了一串。
成功的烤洋蔥不失它原本的脆,又多了熟洋蔥的甜而不嗆,再撒點胡椒鹽簡直是人間美味啊!(自己烤的不是太生就是焦掉 囧)


這應該是今晚店內最後一串杏鮑菇和筊白筍,因為隔壁桌點的時候已經沒了XD
杏鮑菇和筊白筍一樣沒有多餘調味,能吃出食材的原味就很好吃了。


涼拌洋蔥一大碗,搭配碗底的日式醬油(應該吧),爽脆多汁很開胃。


 醋味蕃茄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我以為會再更酸一點,實際上倒是還好。


泡菜壽司。店員送來的時候還叮嚀直接用手拿,一口吃就好囉~
泡菜微酸不辣,不是台式也不是韓式,吃起來還好。


豆腐鍋,有蔥有蛋花有豆腐,湯略鹹。
多人分食尚可接受,一個人喝完恐怕負擔有點大。


加點的炒烏龍麵,上面有美奶滋,店員送來時提醒要趁熱攪拌。
佐料有蔥和小肉塊,攪拌之後湯汁略呈稠狀,烏龍麵本身不算Q,但尚可接受,吃起來有蔥的香味還不錯,媽媽還蠻喜歡這道的。



串串串燒上菜速度蠻快的,但這焗烤糰子就等比較久,一度還以為是店員忘了。


掀開焗烤的外衣,裡面一團白色糊狀,什麼?原來糰子是麻吉?


再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顆顆湯圓(應該吧?麻吉和湯圓對我來說都是沒味道的東西,吃起來差不多 囧),原來盤底舖滿了白色小湯圓。
我本人是不愛吃湯圓,但焗烤之後讓湯圓有點味道就還能接受,媽媽覺得這樣料理吃起來還不錯。一樣比較適合眾人分食,一個人吃完應該會有點膩。

這樣一餐吃下來830,還蠻飽的,媽媽露出心疼我荷包的神情XD
其實串燒類還好,是單點的小菜類單價比較高,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再來吃啦。
至於酒類的話就是啤酒、清酒,選擇比較少(而且媽媽在場還是喝喝店內無限暢飲的熱茶就好了XD)

ps.後來八點多之後來的客人都不用排隊,不過串燒有些就賣光了,像今天原本要點的香菇也沒了 QQ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