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普雷] 刺陵-可怕,可怕。

先別急著懷疑我看片的sense,這麼莫名奇妙的片子怎麼會給普雷呢?
如果你和我一樣將這部片的標準調到無厘頭搞笑片模式,其實它不差的,真的。


雖然看完之後我有一種虛渡人生的惆悵感…

故事大意:
時代背景不明,戰無不勝的男主角以耍帥稱完全場,
女主角以經典台詞「可怕,可怕」搭配尖叫聲與生硬的口音配合演出。
劇情開始、中間、最後不斷有配角出現又消失,可列入年度十大不可思議。
最後也沒有找到寶藏,古墓不免俗的要像倫敦鐵橋一樣垮下來,然後…
本片結束。


角色介紹:

一、喬飛(我很想問他是不是姓邦?):
周滷蛋飾,他在裡面將周滷蛋這個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無誤),
和志玲姊姊的對手戲,更是將周滷蛋的自信展現到了極致:「不要愛上我喔」、
「雖然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但現在你在我的世界,我可以保護你啊」
每場武打戲都有周滷蛋,且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對打不到三分鐘敵人就會莫名消失或是戰敗投降,
沒看過這麼強大的主角威能啊!
演的最好的一幕應該是志玲姊姊躲在他背後,分別以高亢及低沉的語氣複誦「可怕」二字,
讓他露出非常變態且低級的表情:「你靠我那麼近,我會受不了」
我想大概就是這幕最入戲傳神了!


二、藍婷兼旁白:
志玲姊姊飾,小說家,和父親有心結,在得知父親死訊僅難過30秒,
之後的冒險旅途像是完全遺忘了喪父之痛,果然是和父親有心結啊!
口條有點特殊,不像是背稿,像是直接看著稿子唸,我說國小生的課文朗誦也比你有感情啊,
不過這特別的口條也造就了經典台詞「可怕!(高亢版)」與「可怕。(低沉版)」,
以短短二字充分表現出場景的驚險狀況,果然是小說家啊!
此外的台詞大概就是不斷的尖叫,這麼做無疑將志玲姊姊視為花瓶,我實在感到無比心痛!
幸好在最後20分鐘,受到鬼附身的志玲姊姊在演技上做了相當大的突破,
也為花瓶角色扳回一城!真的太像鬼附身了,可惜只有兩分鐘,之後就昏倒了,
不過昏倒也演的很好就是了!



三、排骨:
曾志偉飾,一位瘋狂的尋寶人士,他的台詞既多又快,看得出來非常努力的搞笑,
只是戳不到我的笑點。最後在古墓水池內閉氣應該超過十分鐘,真的很厲害!
而且還在水池中找到一堆金條,在古墓像倫敦鐵橋一樣垮下來之前和男女主角一起逃出來,
然後他就不見了?難道是吃了動物果實變成駱駝?


四、華爺:
陳道明飾,整部電影中最入戲的就是你了!揹負著沉重的往事,
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回憶裡,最後選擇與古墓共渡一生,
而且擁有超強記憶力,還記得古墓開門機關是哪顆人頭,你果然很愛古墓啊!


五、柯兒:
柯叔元飾,華爺當年尋寶的夥伴之一,臨死前送給華爺一根閃亮的高爾夫球桿兒,
短短不到30秒的串場,以及柔軟度極佳的ending pose,更顯得搶眼,不得不稱讚一下他真的很帥。


六、衛生紙人:
劉耕宏飾,殺了藍婷的父親,為了搶奪地圖而出現在沙漠中的客棧,
在黑色大衣中僅穿著公廁常見的捲筒式衛生紙,一按按鈕便彈出衛生紙發動攻擊,
和周滷蛋對打到一半,客棧外出現沙塵暴大軍,地圖被不知哪來的小孩搶走,
然後…然後他就再也沒有出現了!!!
我悄悄的來,正如我悄悄的走,這正是衛生紙人的最佳寫照啊!


七、叨叨:
我不知道她是誰。因為十年前周滷蛋在沙漠吃了她的手工餅乾,此後卻沒有再回沙漠,
因此她懷恨在心,從此戴上面具穿上魚鱗手拿塑膠大刀成了沙漠黑道的領導者。
但在周滷蛋將她的面具摘下後,她便不再戴面具了,
這讓我想到海賊王裡的飛魚騎士團團長,他也是遇到香吉士後便不再戴面具。



八、大漠飛鷹:
陳楚河飾,在片頭以很帥的姿態出場,在沙漠中消失十年就為了等周滷蛋的出現,
因為十年前周滷蛋用一枚假硬幣騙了他,因此他潛伏在沙漠中,期待能和周滷蛋大戰一場。
最後因叨叨突然現身,兩人打了起來,他誤傷了叨叨,他將叨叨擁入懷,問道:
「為什麼要代替你爹?」啊不是,是「為什麼要替他擋?」
之後兩人攜手離開沙漠,黯然離場。
啊叨叨你不是受傷了怎麼能走那麼順?


主要出場人物大致是如此,此外本片還有幾個就算是柯南也可能解不開的謎。

一、融合古代與現代之時空背景?
且看開場志玲姊姊的時尚穿著,並使用小筆電從事打字作業,我想至少也是發生在近年來的事了吧,
怎麼一到了沙漠,所有人都是古裝打扮,還出現奇妙的盔甲與金剛戰士的塑膠刀?

二、敲鐘就會被喚醒的古代武士只要一槍就被打的魂飛魄散?
這是哪把槍這麼好用啊?應該要借布蘭登費雪才對,這樣他也不用打木乃伊打這麼辛苦。

三、莫名奇妙就消失的配角之謎?
打鐵師傅、黃一飛在周滷蛋打架瞬間就消失了?
衛生紙人目睹地圖被搶走也消失了?
叨叨和大漠飛鷹黯然從古墓外面消失了?
從古墓一起逃出來的曾志偉也消失了?

四、5000元買白米之謎?
華爺在沙漠市集買了5000元的白米,然後白米戲份就沒了?

五、再醜的花也有人要吃之謎?
比臉還大,長得像黏土做成的花也有人會想吃,而且吃了還會變殭屍?


刺陵號稱冒險、動作、愛情、劇情片(引自Yahoo!奇摩電影介紹),
不過看了才發現這部片既不冒險、也不動作、更無愛情、遑論劇情,是部百年難得一見的經典強片!
如果人生過得太歡樂,想要體會悲傷、懊悔、惆悵,這部片絕對是首選!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