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教甄筆記分享(全)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今年有幸考取正式教師,全靠一本由某位國中英師整理出來的教育概論筆記,內容包含陳嘉陽三本濃縮精華,以及各專書補充。


曾經看到某位老師的上榜心得,她說找「一本」適合自己的工具書,做題目遇到不會的就查那本書,若書上有就用在書上劃記重點(我是用螢光蠟筆比較顯眼,完形學派嘛XD);若是書上沒有,就自己補充上去,久而久之,這本書就變成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萬用工具書

重點來了,這本書要怎麼用呢?考前翻閱會發現整本都畫得花花綠綠、充滿密密麻麻的補充,到底要看哪裡?
看那些空白的、沒被螢光筆畫到的地方→這就是容易被忽略但極可能會出現在選擇題的題目!(今年新北國小考的的三次工業革命也有在裡面,我因為來不及在考前看筆記空白處,所以錯了~)

ps.

有人問去哪裡做題目?阿摩會是你的好朋友,把循序測驗2萬題吃完,再從最新歷屆考古題往回做(我是做到94年,因為之前的怕有些法規太舊),教育專業科目便有一定水準了。(今年考新北國中、國小、高雄國中全靠教育專業科目進複試)
我的規畫是從教甄考完8月開始,每天4回循序測驗(100題),按這個速度到年底可以全部做完(但實際上扣掉偷懶的天數,我到隔年2月才全部做完),之後再開始按年份做歷屆考古題,一到兩週做完一年份考古題,可以在6月前全部做完。→下學期更不能偷懶鬆懈,因為時間緊迫,會壓縮到總複習的時間(而且還有其他考科>"<)。


前言說完了。

照著這樣的讀書方法,我的萬用工具書也增重了不少,上榜之後,本想整本書送人/借人,但想到這樣只能幫助到一個人未免太可惜,所以我決定將工具書裡面,我自己補充的部分全部打成電子檔,讓有使用這本書的朋友可以參考,也節省更多準備的時間。

所以,建議要搭配這本教育筆記使用,不然會覺得我補充的資料相當沒頭沒尾喔!

千呼萬喚始出來,請大家自行下載使用囉!

教育筆記補充下載(全)
↑可以線上預覽,但有圖表格式會跑掉,建議下載使用(為word檔,有些補充可依個人喜好放大字型再列印,就不用一直抄抄抄了)

------------------------------------------------------------------------------------------------
◆延伸閱讀
整理自己的考古題題庫


2 意見:

思柔 I'm 提到...

請問露天那本值得買嗎

Unknown 提到...

對我來說還蠻值得的,因為我教育科目只有讀那一本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