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這些立委候選人,你不能不認識…(1/11平地原住民補充)



圖片來源:四十大盜-院版土徵條例通過 

每到選舉期間,面對這些平常不知道有沒有做事,選前跑出來嚷嚷「嘿!這些建設都是我推動的!」的立委諸公們,你是不是不知該如何做選擇呢?

本篇文章綜合最近一年時事,推出幾位不能不認識的立委,讓大家參考明年選舉揪竟該挺誰?或是…?


首先登場的是通過《土地徵收條例》的立委諸公們
曹爾忠、廖國棟、孔文吉、林郁方、羅明才、吳清池、趙麗雲、楊仁福、廖婉汝、陳 杰、郭素春、林滄敏、侯彩鳳、林益世、林鴻池、簡東明、鄭金玲、盧嘉辰、紀國棟、費鴻泰、李復興、劉盛良、潘維剛、丁守中、李明星、帥化民、江玲君、江義雄、賴士葆、陳淑慧、蔡正元、鄭汝芬、徐少萍、洪秀柱、蔣乃辛、羅淑蕾。

通過土地徵收條例對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有什麼影響呢?
簡而言之,便是哪天你辛苦買來的房子,政府可以「依法行政」,讓你辛苦大半輩子的成果毀於一旦。


接著是箝制言論自由的19位立委們
徐少萍、黃志雄、費鴻泰、蔣乃辛、王廷升、楊麗環、江義雄、江玲君、趙麗雲、林鴻池、李明星、鄭金玲、楊仁褔、呂學樟、羅明才、孔文吉、吳育昇、朱鳳芝、黃偉哲


還有破壞環境的22位立委名單
吳育昇、劉盛良、紀國棟、江義雄、蔡正元、林明溱、林滄敏、朱鳳芝、簡東明、郭素春、洪秀柱、林建榮、羅淑蕾、侯彩鳳、徐耀昌、林德福、丁守中、徐少萍、吳清池、王挺升、陳秀卿、劉銓忠

本提案簡單來說,就是只要行政法院判環評無效之後,要不要停工,交由主管機關決定。聰明的你,想必知道後果會如何。


最後這些則是真愛聯盟打手、具有保守基右背景的立委

● 陳淑慧 /鄭金玲/ 管碧玲/江義雄/黃志雄/洪秀柱
這六位立委提案通過立法院第七屆第七會性平法附帶決議,使性別教育實施必須參考宗教團體意見。

參考資料:嚴正抗議立法院第七屆第七會性平法附帶決議

以及,對多元性別不友善的立委名單
●高建智:
對於歧視同志言論的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給予支持、鼓勵
●林郁芳:
針對國防部為了消除新兵訓練的恐懼,推行新兵與班長擁抱一事;林郁方:「你們兩個示範一下好不好?如果你們兩個肢體上不敢作緊密結合,如何要求新兵和班長肢體上緊密結合呢?你們各位贊成不贊成?同仁們贊成的拍手一下!你兩個示範一下才行啊!」
●李慶華:
針對國防部為了消除新兵訓練的恐懼,推行新兵與班長擁抱一事;李慶華:「李部長我現在跟你抱!請你現在出來,我跟你抱,我按照你們的標準圖來抱!」
李天羽(國防部長):「我跟委員還沒到這個地步!」
李慶華:「你部長覺得噁心不敢抱,要士兵去抱?」
●楊麗環:
結婚才有性行為是建立未來家庭幸福的基礎等觀念。
●林岱樺:
1.結婚才有性行為是建立未來家庭幸福的基礎等觀念。
2.林岱樺委員所提之第九條修正條文—婦女實施人工中止懷孕期必須經過強制諮商及六天的思考期。依據 WHO的報告來看,立委對於女性實行人工流產的「從嚴」規定將迫使台灣女性處於不安全的環境,並進一步影響到女性的健康。
●蔡同榮:
對於歧視同志言論的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給予支持、鼓勵


曾阻擋2006年同性婚姻法的立委名單

●提案人:賴士葆(國)、王世勛(民)

連署人:吳英毅(國)、謝國樑(國)、蔡豪(無黨聯盟)、吳育昇(國)、林滄敏(國)、伍錦霖(國)、尹伶瑛(台聯)、蔡啟芳(民)、陳銀河(台聯)、廖本煙(台聯)、林德福(國)、陳傑(國)、林樹山(民)、林進興(無黨籍)、郭林勇(台聯)、紀國棟(國)、雷倩(國)、費鴻泰(國)、朱鳳芝(國)、吳成典(新)、楊仁福(國)等 21名

●立委張慶忠在2006年對於同性婚姻法所發表的回應:
同志婚姻無助於增加人口、改善少子化社會,因此沒有必要讓這樣的法案交付審查:「現在台灣人口負成長,同志婚姻法無助於增加人口,所以本席建議暫緩列案。」

立委推同志婚姻法 崎嶇難行
再補一個,
●親民黨不分區第二名 張曉風

其夫林治平是基督教團體宇宙光的總幹事
兩人並創辦宇宙光雜誌社

參考資料林治平的文章
教育部原擬於九月開始在各國中國小推行所謂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程綱要中,首先把男女兩性關係定位於「二元對立」的關係,於是從這個錯誤的前提出發,力主「多元性別」的觀念,進而推論出各種多元的性關係均應合理合法化。在這個理念架構之下,不僅男同性戀、女同性戀合理合法,教育部的課綱教材中一共列出七種多元性關係,其中有許多細節,我相信是絕大多數社會人士聞所未聞的怪異行徑,徹底摧毀了人類與生俱來的兩性特質,以及婚姻家庭親子關係。

在這網站還可以找到這些文章
http://www.cosmiccare.org/spirit/Past/Health-22.asp
http://www.cosmiccare.org/light/friend-1002.asp

補充:保守教會要求教友代禱 讓支持同志權益的大學校長候選人落選
----------------------------------------------------------------------------------
由於資料十分龐雜,因此我們直接用2012年立委選舉名單來看,以上這些立委們到底座落在哪些選區呢?


台北市

●第1選區 北投區、士林區 丁守中
●第3選區 中山區、松山區 羅淑蕾
●第4選區 內湖區、南港區 蔡正元
●第5選區 萬華區、中正區 林郁方
●第6選區 大安區 蔣乃辛
●第7選區 信義區、松山區 費鴻泰
●第8選區 文山區、中正區 賴士葆

新北市

●第1選區 石門區、三芝區、淡水區、八里區、林口區、泰山區 吳育昇
●第5選區 樹林區、鶯歌區、新莊區 黃志雄 廖本煙
●第6選區 板橋區 林鴻池
●第8選區 張慶忠(12/18新增)
●第9選區 永和區、中和區 林德福 雷倩(12/18新增)
●第11選區 高建智 羅明才
●第12選區 金山區、萬里區、汐止區、平溪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 李慶華

●基隆市 謝國樑

桃園縣

●第3選區 鄭金玲(12/18新增)
●第4選區 桃園市 楊麗環

●新竹市 呂學樟

苗栗縣

●第2選區 頭份鎮、三灣鄉、南庄鄉、苗栗市、頭屋鄉、獅潭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卓蘭鎮 徐耀昌

彰化縣

●第2選區 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 林滄敏
●嘉義市 江義雄

南投縣

●第2選區 南投市、名間鄉、集集鎮、竹山鎮、鹿谷鄉、水里鄉、信義鄉 林明溱

台南市

●七股區、佳里區、麻豆區、善化區、大內區、玉井區、楠西區、西港區、
安定區、新市區、山上區、新化區、左鎮區、南化區 黃偉哲

高雄市

●第4選區 仁武區、鳥松區、大寮區、林園區 林岱樺
●第5選區 鼓山區、鹽埕區、旗津區、三民區 管碧玲
●第6選區 三民區 侯彩鳳
●第8選區 鳳山區 江玲君

●宜蘭縣 林建榮

●花蓮縣 王廷升

不分區

●民進黨: 22蔡同榮 31尹伶瑛
●國民黨: 6洪秀柱/14徐少萍15紀國棟/16陳淑慧/21吳清池
●親民黨:2張曉風

山地原住民

●國民黨:簡東明 孔文吉


平地原住民


●國民黨:廖國棟 楊仁福(1/11補充)


如有闕漏,歡迎補充…

13 意見:

CQD 提到...

這篇有點微妙…

例如說新兵那段,以此打人的爭議有點大。一般來說男孩子比較不傾向親密肢體接觸,尤其還是跟不熟的同性。這裡的噁心不見得需要作為「這是同性戀行為所以很噁心」來解釋(雖然也不無可能)

另外,我看不出支持守貞跟反多元性別的關係。因為對方是「保守派」這樣?


土改的部份我不清楚,我對這方面實在不熟。不過當事情很明顯是藍綠黨團運作對抗的時候,問題恐怕不會只在土改本身,投反對的也不見得真的是反對,投贊成的也不見得是真的贊成。只怕反對的之所以反對只是因為分不到別杯羹…

就像美國健保,健保本身不是全部的爭議點。到最後那也只是兩黨惡鬥的其中一個角力舞台罷了。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廖本煙做了什麼?
是不是有漏掉?
在上面的清單好像沒看到他

蘋果麵包 提到...

誠如樓上所述,投贊成的未必真的贊成,反對的也恐怕只是分不到或分不夠贓。但,他們終究是投下贊成票,通過了惡法,這就構成我們抵制的理由了。

Unknown 提到...

謝謝蘋果麵包的補充,我的想法的確是如此。

支持守貞和反多元性別可大有關係了,提出守貞的宗教團體,向來都是反對多元性別的,尤其是這次真愛聯盟為了阻擋同志教育,無所不用其極的動員有教會背景的人,包含立委、教師、家長等,隱瞞自己的宗教背景,用盡各種天馬行空的理由出來反對同志教育,卻不承認他們的所做所為都是基於他們的宗教背景。

至於二樓匿名朋友的疑問,這是我的疏失,忘了將資料補充上去,也謝謝您的提醒,我會將資料補到文章中。

匿名 提到...

是否可以提供或說明以上資料來源?這樣我才能確定這些內容可信度,才能PO在我的FB上幫忙宣傳

Unknown 提到...

回覆樓上匿名網友:不曉得您需要的是哪部分的資料呢?各段落的參考資料來源已顯示為亮綠色方便辨識。

匿名 提到...

如果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全部都歸類為宗教背景驅使,會不會太牽強?
難道不能有價值觀的不同嗎?
還是說,這只是你個人的價值觀跟他們不同所以只蒐集這方面偏頗的資料呢?
你這篇文張的用意很好我很肯定,但是用不著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也認為守貞是好事,況且同志教育內容撇開接不接受同志這回事不談,本身也的確有問題且不夠完備,尤其在於學童教育年齡上面一直到現在都有很大的爭議,如果只是你片面覺得就硬要跟宗教扯上關係,那麼我認為這篇文章有大有問題,也可以說是你只是在宣揚自己的價值觀罷了,如此便毀了你這篇文章的美意。

Unknown 提到...

謝謝提問。

我重看了一遍,不過文章中並沒有把「反對同性婚姻」=「宗教背景趨使」喔。(話說2006年提案「同性婚姻法」的立委蕭美琴也是位基督徒吶)

我認為守貞是個人選擇,對部分人而言是好事,但不見得適用於所有人。不過我得承認某宗教團體過於強調「守貞」,甚至進入校園體系宣傳讓我很反感就是了。

至於同志教育,我想我們的看法有出入。我的觀點很簡單,同志不是道德、價值觀的議題,而是人權議題,人權是普世價值。
您提到「學童教育年齡的爭議」,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弔詭的說法,我們的電視媒體天天播放「異性戀偶像劇」、「異性戀情歌」,課本裡學的都是「異性戀家庭」…我們從小到大受的異性戀教育從不需考慮學童的年齡,為何同志教育就必須考量學童年齡呢?
恕我猜測,考量學童年齡的理由背後,其實是一種擔憂,擔憂學童會受到同志教育影響而變成同志。如果性向是可以透過教導、學習,那麼從小受異性戀教育長大的人們,應該都長成異性戀不是嗎?怎麼還會有同志的存在呢?

海棠 提到...

看不見學齡兒童的需求,就會像我一樣直到大學,我的家人才知道為什麼這些年頭,始終覺得多了一些他們無法碰觸的牆垣。多年來,我與家人都親密,為何必須在性傾向不談?這是因為學齡時期的我學校都沒有給我們空間去談,同學用一種玩笑態度去講,我只能選擇躲在能保護自己的地方。如果我們的教育讓我們及早認識自己(異性戀教育下的我也沒有因此受到影響轉回異性戀阿),那麼小學就知道自己是同志的我,也不必對家人刻意隱瞞這些事實。因此,提出同志教育議題與委員的關係,這篇文章因此大加分!

匿名 提到...

小小海,以前在學校我和同學們也都用玩笑態度談同性戀。看您寫的才知道我們的無知傷害了不少人。我覺得很抱歉。

匿名 提到...

平地原住民的廖國棟、楊仁福沒標示出來....

匿名 提到...

雖然是通緝名單
但內文缺太多光一個標題就要人通緝他會不會太誇張?
另外,台南市舊市區的立委都沒做事嗎?

匿名 提到...

哪裡有楊仁福?@@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