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食記] 高雄岡山 道地日本拉麵

餐廳名稱:道地日本拉麵
消費時間:2012年11月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仁壽路62-4號

價位:65~85不等

常常經過這間店,外表看起來不是很起眼,整片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店內全貌,小小的店面,裡面只有五張桌子。

但人總是要懷著探險的心情,這樣生活才有樂趣,所以今天特別想吃湯麵就想到這間拉麵店了。

價位大概從65-85不等,標榜著『道地』的日本拉麵,所以當然要來碗豚骨拉麵試試味道啦!(其實是我個人特別偏好豚骨XD)


沒等幾分鐘,拉麵就上桌了!
海帶芽(?)、糖心蛋、兩片肉、豆芽菜、蔥花、魚板,大致上就這些配料。
湯頭喝起來,有點難以形容,但就是我喜歡的豚骨湯的味道;提供的調料味雖然沒有七味粉,但有辣椒粉,撒在湯裡味道也不錯,喝完湯都滿頭汗了,很過癮。

這邊要提一下那顆蛋,蛋黃的熟度恰到好處(膏狀)、蛋白很嫩,本身帶了滷汁的鹹味,讓我想到烏來的溫泉蛋,還蠻好吃的。



麵的口感很奇妙?特殊?
我沒吃過這種口感的拉麵,一開始看以為是油麵還有點失望,但仔細看發現又不太像,很『滑溜』的口感,說Q也不算太Q,如果有人對麵很了解的麻煩告訴我XD



肉片的部份幾乎都是瘦肉,沒看到肥肉,本來以為會很柴,但吃起來倒是讓人驚訝,好嚼,不必花太多力氣便化了。

一碗豚骨拉麵70元,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只是我以為在岡山這個地方會更便宜一些XD),而且我蠻喜歡這個湯頭,下次可以再來試試其他口味。

最後附上菜單,還有其他的小菜,和手工水餃(1顆3元,這種價位真是太平易近人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