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整理自己的考古題題庫


做考古題的時候難免遇到一些怪題目,可能是太冷僻,也可能是太新了萬用工具書裡面找不到,也不知道該補充到哪一頁,這時便能建置自己的考古題題庫。


我是用google雲端硬碟,做阿摩遇到怪題目就整個複製到雲端硬碟上,用google雲端硬碟有個好處是能線上編輯,只要有網路就能隨開隨用(不過Dropbox也是有同樣功能,看個人習慣囉)。

教育專業科目我會開兩個文件,一個是教育法規題庫(專門放自己不熟、常錯的),另一個是教育法規之外的教育題庫。

如何整理呢?其實跟個人習慣比較有關係,我是把同樣法規的題目放一起(也有人是以主題分類ex.出席人數比例、出席會議各單位代表…ect)。
而法規以外的教育題目,我是以各大單元為標題,例如:教育哲學、教育統計、冷僻人名、無法歸類(完全不知道那是哪裡冒出來的考題)、教育時事(12年國教、有的沒的計畫、教育首長/總統的口號)

考前再把兩份考古題列印下來,注意自己常錯的部分,上場也比較安心。
以下是我自己整理的考古題,僅供參考,強烈建議自己整理會比較有印象
ps.我用顏色標示,黃底為正解、橘底為連錯兩次、紅底為連錯三次、黑底為一錯再錯= =

教育法規考古題                     

教育概論考古題


----------------------------------------------------------------------------------------------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