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純手工麵疙瘩

有人一心吵著想吃麵疙瘩,最後還去買了麵粉要自己揉,
原本以為只是開玩笑,沒想到還真的買了包中筋麵粉!



不過揉麵團的過程我沒拍到,等我回神過來我已加入了揉麵團的行列了。

麵店老板捏麵疙瘩捏得很快,怎麼我捏起來這麼緩慢?


下鍋了,順便介紹一下這是在黃色鬼屋買的電火鍋,除了可以拿來煮火鍋之外,
也能煮粥煮麵煮湯,算是外宿必備炊具。


麵疙瘩煮熟之後是會膨漲的,所以還嫌我捏的小,明明就剛好。
因為套房不附廚房,所以只好委屈浴室地板當一下流理台。


今天要煮的湯是漲價貴爆了的康寶濃湯-海鮮口味。
沒錯,今天的料理是讓你吃了心裡沒疙瘩的海鮮濃湯麵疙瘩!


將剛才煮好的麵疙瘩倒入濃湯內再滾一下。


再打兩個蛋(因為有兩個人),我們離成品愈來愈近了!


補充一下台糖玉米粒,便宜又甜,別再買貴死人的綠巨人了!


專業的主廚決定先倒玉米,


再加蛋,


充份攪拌之後.....


看似相當美味的成品完成!


相當有嚼勁的純手工麵疙瘩,只是搭的湯不太對,讓我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如果換成牛肉湯應該會更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