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抗議全紀錄7/7



【志偉】


在這邊呢先介紹一下,今天參與的團體非常非常的多,我們開始介紹一下,
包括共同發起團體有:
同志諮詢熱線、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灣性別人權協會、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櫃父母同心協會、婦女新知基金會、Bravo!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中央性別研究室、
晶晶書庫、集合出版社、GLCA性別生活站、GLAD、ALL My Gay
還有很多的團體包括了:
綠黨、??會、??會、台灣女人連線、政大陸人賈、
還有很多很多今天來聲援的民間團體,現在教育局長,康局長來到現場,我需要大家
再跟我一起做剛開始我們做的行動,我們用我們集體的行動告訴康局長,校園裡面、
國中國小有沒有同志?『有!』請問你們自己幾歲發現自己喜歡同性?我們請教育局
的官員好好看一下,在現場、在我們的台北,就是有這麼多青少年在國小、在國中、
在高中,獨自沒有資源的、暗自摸索,今天那一個公文,造成什麼影響!它跟所有歧
視的說,你可以公然歧視、你可以打壓同志,因為18歲以下的同志,都不是同志!
樣子一篇公文,歧不歧視同志?『歧視!』我們希望教育局的官員好好看一下現場這
一兩百位的同志朋友,他們有的人同性戀、有的是雙性戀、有的是跨性別,有的就是
支持同志、支持性別多元的異性戀者,但是他們全部都是同志,請你看見他們,所以
現在我們要請我們教育局長,來前面跟大家說,到底這次事件,教育局在後續會做怎
麼樣的一個後續的動作。
這一次的發起團體呢,我們在網路上短短的五天,我們有1404位的個人和 104個團體
在表達了對於這次教育局發了這個公文的不滿及遺憾,我們現在先把這樣子的一個連
署信,我們交給教育局長,請他回去好好看一下裡面我們對於台北市教育局,從原先
這麼肯定教育局是一個推動性別平等教育非常重要的一個單位,到因為這次公文,我
們感到非常的遺憾,我們請…好,那我們請教育局局長來跟大家說一下,之後教育局
會怎麼樣針對這次事件來做道歉或者是補救。


【康宗虎】台北市教育局 局長

各位女士先生喔,這個因為有一個公文喔,在行政上我們有一些疏失喔,造成啊各位
的一個困擾啊,跟這個然後喔,我在這裡特別要代表教育局表示歉意喔,現在國小我
們教育局對於任何一個性別,我們從無任何歧視的一個看法喔,我們尊重所有的性別

,事實上我想我們教育局對於性別平等教育也一直不遺餘力的在推動,我們希望這樣
的一個事情捏,引發各位的這樣的困擾,我再一次的表示歉意,以後我們在性別教育
方面一定會更加的來落實、更加的來推展,那在這裡請各位能夠諒解,謝謝大家,謝
謝!

『撤回公文!』『撤回公文!』『撤回公文!』

好,對於????報告的是,我們已經發文到各學校去澄清這次所發的公文,我們表達了
就是說這個公文並沒有對任何的性別喔有歧視的意義在
,通通沒有,我們希望還是要
維持整個性別平等教育的方式,來推動,這個要特別說明。


【志偉】


那個,我個人很希望教育局,今天還有很多的記者朋友,那教育局長做為台北市教育
業務最高的一個一個業務代表人,可不可以跟我們台北市各級學校的教育工作者,說
一下就是說到底在未來,在校園裡面我們該怎麼樣幫助同志學生?
我們可不可以請局
長對著鏡頭說一下。


【康局長】


我想我們對於性別平等喔,一直抱持著就是這個理念喔,去尊重所有的性別平等,並
沒有任何的歧視
,所以我也希望學校在這一方面能夠以這樣的一個意識喔,來觀念,
來推動下面的性別平等教育,謝謝。


【志偉】


在場的各位朋友有沒有對教育局局長這樣子的發言有沒有什麼樣子的意見?
或是想法?

『太空洞了…』
『提出具體政策!』
『具體政策!』
『鼓勵同志社團成立!』



【志偉】


我們聽到了很多很多,我們希望教育局長在這一次的行動之後能夠聽到,第一個,我
們需要具體的政策,我們不需要這樣空泛說教育局是尊重性別平等,因為這樣子還是
非常空泛
,第二個,我們希望教育局其實呢,在這樣子一個尊重人民集社的自由能夠
宣誓,台北市是一個鼓勵學生自由發展、自由組成社團這樣子一個宣誓,因為目前呢
台北市的任何一個社團都不會受到任何的一個打壓,為什麼唯獨同志要組成社團,還
是會受到來自於比如說課外活動組,或是軍訓教官等等的打壓,我們希望教育局長做
為一個教育政策最高的一個領導負責人,能夠有這樣子的一個宣誓,
我們希望您能夠
這樣做。

【康局長】


我剛剛已經說明過就是我們會以性別不要任何的歧視喔,所以我們會請學校…
『不要一直喊口號!』
不會去打壓任何的…
『具體的政策在哪裡?』

【志偉】


好,我想我們今天的行動呢,因為教育局長在現場沒有辦法提供一個具體的政策,不
過呢待會呢,教育局長要請我們到教育局去直接跟他面對面去談,談清楚,我們希望
在那個時候呢會有具體的政策出來,那,我們現在先謝謝教育局長,起碼他願意跟我
們說道歉,具體的發表一個道歉的這樣子的一個說法。
我們要喊一下口號再給教育局長聽聽:

『公然違反性平法,市府議會要道歉!』
『抗議市府表面假友善,骨子裡真歧視!』
『我的爸媽都愛我,議員不要欺負我!』


好,在今天的行動呢待會呢我們幾個主要的團體呢代表我們上去跟教育局做面對面的
溝通,如果在溝通之後呢,他還是一直用這種空泛的言論,我們也不排除之後到監察
院去替公務人員這樣子的,根本是違反法律的行動,那後續也希望大家呢,各位在場
的朋友在未來能夠無時無刻,能夠注意到無論教育現場,無論任何一個公部門,如果
有任何恐同的歧視,性少數言論等,都希望大家跟今天一樣,我們一定要站出來,好
不好!好,那代表今天參與的團體呢,我們謝謝大家今天的參與,謝謝!好我們給自
己一個掌聲。


ps.????表示聽不清楚,如果各位聽力好的話,歡迎在底下提出來,謝謝:)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說康局長真的是跳針跳很大......
什麼問題都可以用『性別平等不要任何的歧視喔』來回應
想出來道個歉、背個稿就急著走嗎?
你覺得抗議民眾會就這樣放過你嗎?
這麼好敷衍 你也太小看人了吧....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