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七月值班有感

不好意思我又來罵人了。
好吧這也不算罵,我只是覺得都幾十歲大人了,小孩都不知道生幾個了,做事還跟小學生一樣,搞屁啊?你有什麼臉當老師?



以下案例如有雷同,純屬故意(怎樣?敢做就不要怕別人講)

案例一、眼不見為淨

某國小主任的論文,最後面參考文獻的引用網路資料部分不是APA格式。
所辦助理:你這個不是APA喔,要改。
該國小主任開了論文檔案,把那個部分的文獻全刪了。
最好你在改學生作文有錯字,叫學生改掉,結果他把整段都擦掉這種做法你也可以接受,當什麼國小老師!

案例二、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我都做不到其實我只是嘴炮

一位在職班的討厭鬼,姑且稱他囉嗦男,在所辦工讀生審格式時坐在一旁囉嗦,
工讀生摺一頁(表示有問題)他就要囉嗦一次。
囉嗦男:我覺得所辦的格式這樣沒有邏輯.......blahblahblahblah
然後工讀生發現他的參考文獻也不是APA,該粗該斜的都沒有。
工讀生:這個不是APA喔,所辦網頁有...
囉嗦男:我知道所辦網頁有,APA這種東西沒有人教誰看得懂啊?
工讀生:有範例啊,該粗體他就會粗給你看
囉嗦男:我知道blahblahblah.....
你都知道怎麼都做不到,還是你只是嘴炮?


案例三、論文太薄不好看,文獻灌水就好啦

這是發生在台北某大學教育類研究所的事,主角好巧,也是個老師。
指導教授:F, 你幫我對一下他的參考文獻,我懷疑有灌水。
F對我說:看在職班論文真的很火,英文最好他真的看過那麼多本,這就算了,前面沒出現的資料,後面出現!
看來各種誇張的事件在各校都會上演。


有些在職班的真的很不用心,少拿什麼學校忙當藉口,認真對待自己論文的在職生還不是大有人在?
少在那邊講什麼全職生多好多好的屁話,你拿講那些話的時間來做事不就有時間了?
找一個好過的指導教授,一個好寫的題目,輕輕鬆鬆完成百頁論文,遇到事件就推說學不會聽不懂,就是要別人幫你做,
說不會論文上傳、PDF轉檔,明明圖書館就有詳盡的圖解教學,跑來所辦裝死幹嘛?
審論文格式的時候,摺了兩頁我就摺不下去了,因為我怕看完變三本,明明網頁上就有格式範例,照著打也不會錯這麼誇張,這不是會不會的問題,這是有心沒有心的問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