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被學生打臉

今天上完體育課,解散之後,我低頭拾起放在籃球架下的點名板和教具,
起身後,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等我恢復意識時,疼痛的鼻樑和眼鏡歪掉的鼻墊告訴我,他們抵擋不住籃球的襲擊。



當下,除了心裡很火大以外,也不斷告訴自己要保持理性,不要讓情緒左右了學生的生死。
不過口氣還是有點憤怒就是了。
(我得承認這一球讓我鼻樑痛了兩節課事小,但眼鏡歪了讓老娘很心痛啊啊啊啊啊)

我請肇事者到器材室等我,我繼續收拾東西,之後拿著眼鏡和一些雜物回器材室,
這是第一次沒戴眼鏡行走在校園裡,不過我實在沒什麼心情欣賞這浪漫的矇矓美。

我進器材室之後,沒看到學生的人影,
轉身把眼鏡放到桌上,依稀看到畏縮的人影從門口進來,然後不知所措地站在我位子旁邊。

我:『你是抬器材的嗎?』
他:「不是。」
我:『投球的時候,沒看到籃框底下有人嗎?』
他沒有說話,愣愣的看著我。
我:『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下次要投球,請你注意籃框底下有沒有人。還好你今天打到我,如果你打到其他同學,我看你要怎麼賠?』
如果我模糊的視線沒有判斷錯誤的話,學生眼眶紅了。
我:『你還欠我什麼?』
他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你還欠我一句話喔。』
他:「對不起。」
我:『誰對不起?』
他:「老師對不起。」
我:『好啦,你回去吧。』
他:「謝謝老師。」

----------------------------------------------------------------------------------

看來學生在安全教育方面有相當程度的匱乏,然而會發生這種事,我自己也要負責任。
改進的方法:
一、常規方面
(一)要求負責抬器材的學生注意,在器材收拾完畢後,不得再使用。
(二)下課解散之後,不得再碰觸器材。
二、安全方面
(一)強調不得以器材做出危險舉動,如籃球傳球以躲避球砸人方式傳球。
(二)器材使用前需注意週遭環境,避免傷害到他人,如投籃前注意籃下有沒有人。
-----------------------------------------------------------------------------------

後來照鏡子才發現有點瘀血,難怪痛了兩節課!!!!!!!!!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最新回應